丸子在即將滿三個月的前一週來了兩項新技能

那就是可以胸口離地抬頭90度了

也會雙手交握並且直直盯著自己的雙手瞧

 

抬頭可以抬得這麼好真的讓我媽媽很驚喜

因為在這之前還有些吃力,頭太大......XD

每天都會讓丸子有一點點時間趴著練習

其實也大約只有5分鐘左右,她就累了...XD

或者是抱著她又或者是拍嗝坐在腿上的時候

都會感受到丸子很用力使勁地在挺著她的脖子

 

我跟勁桑之前總以為,孩子到了某個階段,該會怎麼樣就自然而然會怎麼樣齁

譬如幾個月應該會什麼就自然而然會什麼 (如:七坐八爬)

直到有天勁桑跟我分享他看到FB某部落客孩子才1-2個月就會抬頭,而且抬很高

但我們家丸子1-2個月是會試著抬頭,但看得出來她很吃力,她自己卻又很努力還會一直發出低吼聲(用力狀)

 

雖然我覺得可能是拍照瞬間孩子剛好在那個高度(自我安慰)

但也開始認真意識到是不是應該也要鍛鍊一下孩子的技能

所以每天會讓丸子趴著讓她練習抬頭

有趣的是,通常力氣用盡,孩子應該會把頭側放在床上休息(身體趴樣)

但丸子真的無法趴睡,她直接呈現把頭埋入床上的模樣(吃土樣),

就算你幫助她把頭側一邊以利呼吸,她就會咿呀哭出來(很可憐狀)

 

我看過有的孩子一出生就願意趴睡(側頭),

但我們家丸子不愛趴睡阿~~~她非常鍾愛青蛙式張腿仰睡(很大咧咧那樣)

而且她睡著的模樣~會讓人覺得非常祥和阿 (我公公也這樣形容XDD)

 

好吧! 重點就是

陪伴孩子成長,陪伴著她練習所有技能是必要的~

練習就會進步、就會熟練、就會成長~

爸媽的願望真的都很渺小,一樣還是只希望孩子健康平安,這是最小也最大的心願。

 

附上丸子抬頭90度與吃土樣照 

(2016/08/07 - 2016/08/15,出生86-94天))

P8153265.jpg       P8113079.jpg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德州育兒孕兒 的頭像
    德州育兒孕兒

    Cooper2015的部落格

    德州育兒孕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